尹力赴广元巴中调研: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分享到:


(图片来源:督院街30号微信公众号) 


  11月14日到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广元市和巴中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中央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尹力深入青川县、剑阁县、南江县贫困村走村入户,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强调要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以持之以恒、扎实深入的工作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走进红旗现代农业园、七彩林业公司、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三强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尹力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鼓励企业坚持质量标准第一,强化市场理念和科技支撑,大力发展农业精深加工,促进和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提供富于特色更高质量有市场竞争力的“川字号”产品。尹力还沿途调研了生态环保和乡村建设工作,强调要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古城镇古村落古建筑保护,更加自觉地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尹力在调研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理解到位、掌握到位和落实到位上下功夫,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工作,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广元、巴中等地当前要扎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冬季冲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和年度脱贫任务,更加精准地抓好农房改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加力加劲完成全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要全面梳理稳定经济增长、全面创新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找出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年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积极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为下阶段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三是扎实抓好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风貌保护工作。要坚持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环保工作责任落实和机制健全,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坚持文化自信,保护好传统古镇和农村院落,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良好格局。尹力还对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等提出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