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尹力会见出席2016海科会的海外知名专家学者

分享到:



  9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丁肇中,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等海外知名专家学者,欢迎他们来川出席2016年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

  王东明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科教大省,近年来大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又面临被党中央、国务院列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这为我们加强与海内外专家人才的务实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王东明说,海科会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合作、引进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我们愿意借各位院士专家来川出席海科会并进行考察的东风,把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我们愿意在制定有关发展战略和规划时充分听取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推动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与各位院士专家带领的科研团队密切合作,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加强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促进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们也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影响力,推介更多专家人才来川考察访问、交流合作、创新创业。

  丁肇中、邓文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领域和最新成果,表示十分关注四川改革发展,也愿意与四川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为四川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力量。

  省领导范锐平、吴靖平、刘捷、朱鹤新,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美国物理学会国际科学事务委员会主席霍特,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麦金托什,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高唯,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科学院院士阿特弗德,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副校长霍格,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郭正晓,英国利兹大学石油工程终身首席教授文东升,欧洲稀土和锕系元素学会主席克劳迪,英国物理协会院士吉林,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汉姆内特,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阿佐内,国家“千人计划”首批引进人才肖智雄,四川省商投金融控股公司总裁谢知君,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园艺与食品研究所专家曼宁,美国国家城市联盟执行副主席萨缪尔,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刘星)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