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A股上市企业数量将达108家

分享到:
  上周末,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首发申请,除了引人关注的上海电影股份公司之外,企业名单中再度出现了川企身影——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威股份),这也是在新华文轩获准IPO之后,连续第二波获批公司中有川股在列。达威股份招股书显示,其主业为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贸易,公司注册地为成都市新津县。而在成功完成上市后,算上在今日展开发行路演的新华文轩,四川上市企业数量也将达到108家,其中成都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68家,继续领跑全省。

  达威股份拟登陆创业板

  根据达威股份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注册地为成都市新津县,其主业为生产销售精细化工产品、皮件、销售化工原料以及金属原料等。达威股份称,公司目前已在四川与上海建立专业化生产研发基地,目前形成了包括清洁制革材料、皮革功能助剂、图饰材料和着色剂多个种类产品的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皮革化学品品种、系列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根据招股书,达威股份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494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具体将投向清洁制革化工材料及高性能皮革化学品新建(53000t/a规模)项目、18000t/a规模环保型皮革化学品技改扩建项目以及总部基地和皮革绿色化学品及制革清洁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项目。投资额分别为1.7亿元,6000万元与4000万元。而在财务状况上,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263.5万元、3424.36万元、4017.45万元。

  成都上市公司数量将达68家

  根据证监会公告,达威股份将直接定价发行。在此之前,新华文轩在本月初获批首发,这也意味着早已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新华文轩,时隔8年多后回归A股。今年上半年,新易盛、千禾味业与帝王洁具相继上市,在此后发布的几轮新股首发名单中,川股公司并未在列。而最近发布的两轮名单中,皆有川股公司上榜。在新华文轩与达威股份上市之后,四川上市公司数量也将再度扩容,达到108家,其中成都上市公司数量达到68家,占比超过60%,继续领跑全省。

  除了已经获准上市的企业之外,仍有不少川企蓄势待发。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21日,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川企数量还有不下25家。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中,包括天味食品、成都尼比鲁科技、自贡华气科技、华体照明、豪能科技;中小板公司中,包括了富森美家居,四川里伍铜业、雷迪波尔服饰、华西证券、天奥电子;创业板公司中,则有四川百利天恒药业、四川天邑康和通信、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等公司。(记者 马玉宝)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