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保险巨头集体入川“寻机” 现场签约150亿元投资合作项目

分享到:
  7月25日,省政府举办2016年保险资金投资四川重大项目对接会,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等30多家保险巨头主要负责人集体入川,寻找投资机会,现场签下150亿元投资合作项目。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副省长朱鹤新出席对接会。

  自2014年我省大力推动“险资入川”以来,保险资金投资四川的力度在加大。省政府金融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保险资金在川投资项目约200个,累计投资超过700亿元,成为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对接会上,我省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四川省能投集团分别与人保资管公司、太平资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成都文旅集团、泰康资管公司、信达风投资管理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上述合作方将通过共设基金等方式,投资我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项目。

  接下来,我省将推动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在川设立区域性功能中心,建立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常态化的沟通对接平台;扩大保险机构在川合作领域;我省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也将主动作为,争取保险资金全方面、多层次支持,拓展融资渠道。

  省发展改革委、四川保监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及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宜宾、资阳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记者 李龙俊 卢薇)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