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公”经费审计:78个单位接待费预算违规增加30.5%

分享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获悉,关于四川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指出,有78个单位接待费用违规增加30.5%。

  审计发现,尽管四川省直部门的“三公”经费实际支出呈持续下降趋势,但部分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和管理不够规范。2015年有78个二、三级预算单位的接待费年初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30.5%,与政策要求不符。

  此外,一些单位的预算编制未参考上年实际支出水平,不利于对支出的约束控制。如抽查四川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2015年的公务接待费预算,虽然按“只减不增”的规定比上年预算压缩了5%,但比2014年实际支出高出94%。四川省外侨办等5个单位至2016年3月未建立健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经费管理制度,不利于规范管理。(记者 周相吉 吴文诩)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