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健全完善工业标准体系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分享到: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近日,省经信委联合省质监局,向各市(州)经信委和质监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全省工业标准化工作的通知,以推动全省工业标准化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充分发挥标准在推进工业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引领和转型升级作用,支撑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据省经信委质量与市场处介绍,近年来,全省工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标准体系结构不断优化,标准创新领域不断扩展,标准化技术基础不断夯实,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标准转化率大幅增长。虽然从总的情况来看,全省工业标准化工作跃上新台阶,取得了一些成绩,具有了一定基础,但仍然存在“不适应”、“跟不上”、标准缺失老化、标准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等问题。对此,我省将按照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要求,围绕《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及《产品强质工程专项实施方案》,加快健全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基础领域和关键技术标准研制力度,强化标准实施、推广和应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提升。

  其重点工作包括:健全完善标准体系,加强工业标准研究,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强工业重要标准制定,支撑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工业标准贯彻实施,提升工业产品质量,提供技术保障;持续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等。(记者 杜静)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