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强主汛期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

分享到: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主汛期,我省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易发频发,洪灾及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苗头比去年同期明显偏多,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近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我省将在抓好工业系统防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主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省经信委要求,各地要强化主汛期危化品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危化品生产场所和储存设施的防水防潮设施完好,特别是沿江沿河及易受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威胁的化工企业要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同时,进一步健全部门应急协调联运机制,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做好防灾预警预报工作。

  此外,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和本单位危化品安全生产特点,安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企业开展防汛检查,全面掌控隐患风险;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和通信联络畅通。(记者 杜静)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