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政策科学委员会代表团来川访问

分享到:


  为推动四川与荷兰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以玛戈特委员为团长的荷兰政府政策科学委员会代表团于6月18日至20日来川访问。副省长杨洪波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

  杨洪波欢迎玛戈特委员一行访问四川。他首先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川荷经贸投资合作情况。他说,当前四川正处于城镇化、工业化双加速时期,又面临国家实施第二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杨洪波指出,作为我国当前最具规模的清洁能源大省和能源输送枢纽,四川省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全国最大的优质清洁能源生产基地,为我国掀起“能源革命”积累经验,川荷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前景和空间非常广阔。希望通过代表团的来访,能够促进四川与荷兰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方面加强学习交流,从而进一步带动四川与荷兰乃至欧盟国家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杨洪波建议,荷兰政府政策委员会要加强与四川学术界,特别是在川高校的学术交流,借助学术交流平台推广荷兰以及欧盟绿色低碳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同时推动荷兰高校与四川高校师生的交换学习,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后备人才力量;结合四川的实际特点加强荷兰与四川企业之间的低碳项目合作,将荷兰以及欧盟国家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专业技术、人才资金和成功经验在我省推广利用;期望荷兰政府政策科学委员会利用此次到访四川的机会,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四川,以政府交往促进企业民间合作,为推进国际低碳城项目发展及川荷兰全方位交流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玛戈特委员感谢杨洪波副省长会见。她说,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对荷交流合作成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同意杨洪波对川荷合作的评价,愿意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项目合作为契机,从荷兰政府政策科学委员会层面促进荷兰及欧盟国家与四川的地方交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和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见宴请活动。

  访川期间,玛戈特一行还与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