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1.3亿元政策结余资金补贴重点工业企业电费

分享到: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安排将上一年度直购电、富余电量政策结余资金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电价补贴,总额达13089万元,为工业发展降低电力要素成本。

  据了解,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15年直购电、富余电量政策结余资金总额为13089万元。根据四川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政策,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决定利用这笔资金,按统一标准对今年一季度累计网购大工业用电量达到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四川电网直供区直购电用户进行电价补贴。

  据统计,获得补贴的用电总量为380235万千瓦时,故此次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3.442分钱。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补贴资金已按照要求于近日落实到位。

  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出台了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十七条政策措施,其中提出降低电力要素成本,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每千瓦时降低0.6分、国网直购电、留存电量等特殊电价每千瓦时降低2.01分的电价政策,并要求全年直购电量规模不低于300亿千瓦时,扩大直购电试点参与范围。(记者 杨迪)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