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州共建政务云 打造电子政务新模式

分享到:

 

  6月14日,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与广安市、甘孜州正式签署《政务云共建共享框架协议》。省政府秘书长、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根据协议,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将向广安市、甘孜州开放省级政务云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资源池使用。广安市、甘孜州将在政务云平台上开展本地区业务应用,推动市(州)级公共应用、部门应用以及县级应用迁移上云,协助省级政务云开展大数据研究。

 

  签约仪式上,罗强同志代表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对广安市、甘孜州率先参与政务云共建共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15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工作,把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作为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破题之策,省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予以强力推动,云平台建设和应用迁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有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健康四川平台、脱贫攻坚六有信息平台等一批应用迁移上云安全平稳运行,今年还将有190个省级部门业务系统迁移上云。

 

  罗强强调,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积极与市(州)对接使用省级政务云,目的是让全省各层面广泛共享省级政务云优质、专业化服务成果,通过广安市、甘孜州的率先试点,必将示范带动全省更多的市州共同参与到政务云共建共享中来,进一步打通上下级政府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更加深入、广泛、直接地进行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升全省各级政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竞,广安市常务副市长严春风、甘孜州常务副州长赵波同志分别代表省级政务云建设领导小组、广安市政府、甘孜州政府签署协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向鸿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