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完善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工作

  • 2016年06月12日 09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6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

  《关于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完善区域规划和政策体系,加快构筑统一大市场,全面深化区域合作,特别要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建立跨区域建设投资项目成本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异地流转利益共享机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合作设立区域发展基金,建立完善省内对口支援合作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差异化和成果共享的考核评价机制。

  《关于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17年,分级诊疗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基本形成,到2020年,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新型分级诊疗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建立符合省情的分级诊疗制度,以进一步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意见》着眼强基层提出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区域医疗资源整合等一系列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的具体措施。

  《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在加强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提出改善知识产权服务业及社会组织管理等5项举措。在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出加大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等3项任务。在促进知识产权创新运用方面,提出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等5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明确试点的主要目标和8方面32项改革任务。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外来企业投诉调处规定》,明确外来企业投诉的范围和方式,以及受理办理的程序,决定废止《四川省外商投诉处理规定》。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唐利民讲解了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 张竞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