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山特长隧道贯通 年底南大梁高速将全面通车

分享到:
  4月28日,经过5年的艰苦奋战,南大梁高速仅剩的关键节点——华蓥山特长隧道贯通,以后从达州市渠县到大竹县,车程将从1个小时缩短到10分钟左右。记者从南渝公司获悉,随着该隧道的贯通,南大梁高速将在年底全面建成通车,成为我省又一东向出川大通道。

  华蓥山隧道全长8156米,是南大梁高速全线技术难度最大、投资最多、安全风险最高的单体工程,也是我省在建难度最大的高风险特长隧道之一,瓦斯和高压富水等各种不良地质条件突出,建设难度之大为全国罕见。隧道贯通后,将进行通风竖井施工、洞内机电安装等后续工程建设,年底前可通车。届时,南大梁高速将串起南广高速、达渝高速、巴南广高速、营达高速及重庆梁忠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将全面加强川东北地区与成都、重庆的融合,搭建起从四川通往华中、华东地区及陕西省的便捷快速通道。(记者 王眉灵)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