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中央纪委副书记来了!他向四川2.2万人讲了什么?

  • 2016年05月26日 07时28分
  • 来源: 川报观察客户端
  • 【字体: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四川省“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应邀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报告会。

  在辅导报告中,张军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具体内容、组织实施和需要重点理解把握的问题,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权威解读。

  张军:

  从严治党的标准只能是党章党规

  张军指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根本的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标准只能是党章党规。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把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新鲜经验总结凝练,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充分考虑了必要性和可行性,体现了严管和厚爱,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党内法规相互配套、相辅相成,体现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紧密结合。

  不能只在纸上写写、墙上挂挂

  张军强调,要把《准则》《条例》真正刻印在心上,在执行上狠下功夫,绝不能只是纸上写写、嘴上说说、墙上挂挂。贯彻《准则》和《条例》必须坚持高标准、守底线相结合,在具体贯彻执行过程中,要把两项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确保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王东明:

  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张军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准则》《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全省上下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干部要作出表率

  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王东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模范。按照党章规定的基本条件,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要自觉以《准则》为镜,以《条例》为尺,恪守“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王东明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把认真开展巡视整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回头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继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认真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

  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东明强调,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按照“五个结合”要求,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省直各部门(单位)、部分央企在川单位和在蓉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共有2.2万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