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未来三年将争创3至5个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

分享到:
  记者5月24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争创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活动于近日启动。未来三年,我省将在市(州)、县(区、市)或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等)三个层面开展综合试验,争创3—5个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从体制、机制和方法上探索具有中西部或县域特点、可借鉴、可推广的劳动关系模式。

  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采取省市共建的方式,建设周期为3年。期满后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组织检查验收,授予四川省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牌匾。我省已制定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基本评价标准,包括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职工参保率95%以上,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的职工满意度达到80%以上,建立以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无重大劳动关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等。(记者 刘春华)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