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民间投资增长迅速

分享到: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今年前4月,我省完成民间投资440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0.6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比1月至3月回升1.1个百分点。建筑业民间投资回升幅度较大,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民间投资增长迅速。

  着眼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我省打出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等政策“组合拳”。全省民间投资从3月开始企稳回升,3月民间投资增长5.9%,4月增长8%,与全社会投资增速的差距逐步收窄,由1月至2月相差11个百分点收窄至4月的5.2个百分点。前4月我省民间投资有8个行业较一季度出现回升,其中建筑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7%,增速比1月至3月回升30个百分点,回升幅度较大;采矿业、制造业以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民间投资不同程度回升。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3个行业民间投资同比降幅分别比一季度收窄6、2.6和4.8个百分点。

  从行业分布看,前4月,13个行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其中,增长幅度较大的行业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民间投资26.1亿元,同比增长137.7%;卫生和社会工作民间投资39.6亿元,同比增长64.4%;金融业民间投资1.9亿元,同比增长38.9%。(记者 董世梅)
责任编辑:刘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