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四川科技企业亮相西洽会 “四川造”机器人成明星

分享到:
  5月13日,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西安开幕,36家四川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集中亮相。180平方米的“四川馆”,以特装展位形式,集中展示了我省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地位,以及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的发展情况。通过西洽会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是我省万企出国门活动的重要内容。“四川馆”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高新技术与新能源产品等亮相,全面展示四川高精尖科技成果。“四川馆”还设置了主题市州展区,以市州为单位集中展示产业链企业及产品,目的是让商贸和产业合作对接更精准。

  展会现场,参展代表争先与四川研发制造的羽毛球机器人“过招”。这位名为Robomintoner的机器人,有着萌酷的盒体造型、滑轨式挥拍支架,加之精湛的球技,成为当仁不让的“高科技明星”。该机器人由电子科技大学研发,其技术核心是定位与导航、高速运动物体的视觉跟踪识别、运动系统的控制。除机器人外,节能灯、动作捕捉系统、新型焊接材料等四川新技术、新能源产品,也受到海外客商的关注,来自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纷纷与川企交换名片。

  借西洽会平台,我省还将举行四川重点展会推介会,邀请海内外客商参加第十六届西博会及市州举办的酒类、科技、旅游、物流、中小企业交易会等五大专业博览会。 (记者 曾小清)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