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整治30个劣V类饮用水源地 解决5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分享到:
更多
  2月3日,省环保厅公布今年要优先整治的30个劣V类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将主要采取新建优质水源地,开展点源和面源污染治理等方式,解决5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我省2015年计划安排6000万元省级环保专项资金,优先开展服务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30个劣V类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以下32个乡镇的30个劣V类乡镇饮用水源地优先整治:泸州市泸县嘉明镇、玄滩镇,龙马潭区金龙镇;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高县来复镇、胜天镇;达州市大竹县石桥铺镇、周家镇、高明乡,万源市石窝乡,通川区北山乡;资阳市安岳县镇子镇、文化镇,简阳市石盘镇;自贡市大安区牛佛镇,沿滩区联络镇、九洪乡,富顺县飞龙镇,荣县长山镇;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凌家镇、安全镇、靖民镇、龚家乡,威远县连界镇、靖和镇,资中县铁佛镇、宋家镇;遂宁市射洪县太乙镇、复兴镇;南充市西充县义兴镇,高坪区会龙镇。

  目前,各乡镇的项目申报已完成,各相关市级环保、财政部门组织专家对辖区内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技术审查,并报省环保厅、财政厅备案。(记者 刘宇男)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