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各项工作

分享到:
更多

 

  8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到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和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实地调研三个单位运行、管理和政府监管情况,交流讨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改革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各项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

  钟勉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务实严谨的作风,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规范化、法制化,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公开、公平、公正水平。要整合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加快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活动应进必进,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要按照服务、管理和监督相分离的原则,全面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和权力运行,在综合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公共交易平台、中介服务机构、项目业主单位等多个层面建立和完善配套制度,将交易行为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大力推进交易流程的自动化、程序化,尽量减少交易过程的人为因素干扰,特别是要大力推进电子网络平台建设,加快建立全省统一、开放、动态的公共资源交易评审专家库,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要切实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将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依法查处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违规行为。

  省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省政府金融办、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