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健全医保 规范医药 创新医疗
2012年05月07日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相关专题:
医疗卫生工程

 

  5月4日,我省召开2012年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魏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副省长曲木史哈、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万鹏龙,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在川及省直医疗卫生单位、省医保中心的负责同志等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我省实际探索和创新工作,医改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坚持把基本医疗制度作为公共产品,人民群众得到了医改的实惠。二是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改革的重点,医改基本框架初步形成。三是坚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四是坚持抓典型抓创新统筹推进医改,为深入改革积累了经验。

  魏宏指出,健全医保、规范医药、创新医疗是深化医改的主攻方向,也是今年医改工作的三个重点。一是继续推进和健全全民医保体系,要继续做好医保扩面提标工作,今年我省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项医保参保率要稳定在95%以上,三项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要不低于10万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要率先达到75%。要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行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总额预付等支付方式改革,要建立完善医疗救助制度。二是要巩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稳固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要巩固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村医补助标准,从今年起,在省财政对每个村卫生室每年补助3000元基础上适当增加补助。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要加快推进县级医院改革,拓展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深化便民惠民措施。

  会上,成都市、广元市、绵阳市、南充市、自贡市政府和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医改办)、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省医改办还与市(州)签订了2012年度医改主要工作任务责任书。

 
相关链接>>
相关新闻:
一季度绵阳累计支出城市医疗救助资金813.09万元
一季度阿坝州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679.4万元
内江市四举措推进医疗保险多元化付费方式的实施
我省出台医疗纠纷预防处置暂行办法
我省已初步建立全民医保制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