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2014年4月16日拟作出的辐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公示

  • 2014年04月16日 12时00分
  • 来源: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厅拟对1个辐射建设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4年4月16日-2014年4月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兼传真):028-80589023

  地址:成都市科园南路88号A2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2014年4月16日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决定的建设项目名单



  成都老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工业X射线探伤室建设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建设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现代工业港北片区港通北三路以北公司厂区内。

  2.项目主要内容:

  本项目新建X射线探伤室一座,包括曝光室、控制室、暗室、评片室各一间。曝光室内安装使用1台XXG-2505型定向X射线探伤机,属于Ⅱ类射线装置,年曝光时间最大不超过250h,所有探伤作业均在曝光室内进行,不涉及野外探伤。

  二、工程污染物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在建设中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编制并由省环保厅做出了批复“川环审批[2013]314号”,环保审查、审批手续完备。建设项目运营期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及环保设施有:

  1.X射线:X探伤机开机曝光时产生X射线,通过墙体和防护门的屏蔽,X射线致职业人员及公众年剂量满足国家标准及管理限值的要求。

  2.废气:X射线探伤机曝光时使空气电离产生臭氧,通过通风系统排入大气。

  3.危险废物:洗片产生感光废液,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4.本项目墙体和防护门的辐射防护效果良好,安装了门机、门灯联锁装置和紧急逃逸开关,设置了警示标志、工作警示灯,配备了个人报警仪、个人剂量片等个人防护设备,建立了个人剂量档案。

  5.建设单位制定了辐射防护制度、操作人员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及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成立了辐射防护领导小组及事故应急领导小组。

  三、验收监测结果

  根据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成都老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工业X射线探伤室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监测报告》川辐环验字(2013)第RM0257号,验收监测结果如下:

  本项目探伤室使用的X射线装置在正常开展室内探伤时致职业人员和公众年有效剂量均低于《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中的标准限值和环评确定的管理限值。

  四、文件档案及环保机构情况

  经验收组现场检查,该项目的环保制度健全,落实了机构和人员确保辐射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及维护,提供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验收监测资料等环保验收文件及材料符合环境保护档案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