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通江县教育局公开选拔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公告

  • 2014年04月15日
  • 来源:四川人事考试网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是香港言爱基金会捐建的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为加快学校建设,强化学校管理,提升办学水平,经研究,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位及职数

  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1名。

  二、选拔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三)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三、选拔范围

  面向全国公开选拔。

  四、选拔资格条件

  具备《四川省中小学校长聘任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并符合下列资格条件的公办中小学在编在职人员均可报名。

  (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公正廉洁,关爱师生,身心健康。

  (二)熟悉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遵循教育规律,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等方面,其专业理解与认识、专业知识与方法、专业能力与行为上优异突出。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10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

  (四)具有2年及以上小学校长、初级中学副校长及以上任职经历,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69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检机关(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任职期限未满的;

  3、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4、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受过处罚或正在处罚期的;

  5、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

  五、选拔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4年4月15日前在四川人事考试网站(http://www.scpta.gov.cn)、通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sctjrsj.gov.cn)、通江教育网站(http://www.sctjedu.net)上发布公开选拔公告。

  (二)报名登记

  1、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2014年4月21日至4月25日(每天上班时间8:30至18:00)。

  3、报名地点:通江县教育局人事股(通江县诺江镇东街20号)。

  4、报名要求:报名者填写《通江县公开选拔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报名登记表》,并一次性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岗位聘任文件、教育教学任教时间证明、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文件、领导干部任职文件、加分材料等相关证件(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正面证件2寸彩色照片两张。

  (三)资格审查

  公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拔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符合选拔资格条件的人数与选拔职位数的比例须达到3:1以上方可组织选拔。资格审查贯穿公选工作全过程。

  (四)考试与加分

  1、笔试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笔试。笔试时间为2014年4月28日(2014年4月27日在县教育局人事股领取《笔试准考证》),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笔试内容主要是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政策法规、现代学校管理等内容(笔试成绩满分100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前3名参加面试,如遇末位考生成绩并列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

  2、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举止仪表、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面试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面试顺序,按抽签顺序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和陈述工作实绩、任职规划(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时间为20分钟)。面试成绩由评委对面试人选的面试表现情况和综合素质进行评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加分

  任职以来,应聘者个人获得国家、省、市级党委、政府表彰的,每次分别加6分、5分、4分;个人获得国家、省、市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表彰的,每次分别加5分、4分、3分。相同项目加分按就高但不累加原则加分。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加分材料在报名时一并审核。

  应聘者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加分。根据应聘者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前2名为组织考察人选。

  (五)组织考察

  公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察组,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全面客观地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群众公认程度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察对象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考察对象是否胜任公选职位作出评价并提出任用建议意见。

  (六)公示任职

  根据组织考察情况,由县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1名正式人选,并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试用期任职手续,试用一年经考核合格后,按照《四川省关于深化中小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中小学校长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办理聘任等相关手续。

  六、相关待遇

  公选任职的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任职期间除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外,任期内每月给予4000元岗位津贴;学校安排周转宿舍一套;试用期满,家属(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自愿随迁的可商调;子女入园、上学,可在全县范围内选择学校就读。

  如公选的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试用期考核不合格、或聘用期内免职或辞聘,不再享受岗位津贴、周转宿舍等待遇。

  七、工作纪律

  严格按照公开选拔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实施方案组织实施,确保公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选拔过程中凡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公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827-7221566

  监督电话:0827-7230903

通江县教育局

  2014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