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我省召开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互查互学工作总结会

  • 2018年11月23日 15时28分
  • 来源: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互查互学工作总结会在成都召开。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互查互学活动开展情况,国网四川公司、省铁投集团、宜宾五粮液集团、四川长虹集团等先后交流了隐患排查治理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情况,会议特邀特变电工(德阳)电缆公司介绍了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助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

  韩强指出,各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互查互学工作,积极落实措施,带头参与和示范,为全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各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一是进一步深化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认识,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事关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成效的高度,重新审视、正确认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积极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要实行安全风险自辩、科学评定风险等级、推进安全风险自控、实施风险公告警示;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要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隐患排查清单,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员工隐患自查自改自报能力,强化各层级责任落实,实现隐患真查真改真报;四是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实施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制度。

  韩强强调,当前正值全省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各单位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化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项措施,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安监执法总队、省安全技术中心、省安科院等单位负责人,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安办(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