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内江市安监执法支队严查现场违章依法顶格处罚

  • 2017年09月05日 16时54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内江市安监执法支队前后对业内影响较大的煤系矿山威远四方碑页岩厂不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井下隔离风门未关闭,瓦检员穿化纤衣服下井作业等行为;中石油内江资中销售分公司双河加油站违反《加油站作业安全规程》,让顾客自行加油等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顶格处罚,分别罚款七万元。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中,内江市安监执法支队严查煤矿、煤系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单位等高危行业作业现场不执行有关安全标准、规范,违规违章操作,可能引发或者导致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违法行为,并严厉实施惩治,依法顶格处罚。对有影响的企业违法行为从重从快处罚,“杀猴给鸡看”。

  今年以来,内江市安监执法支队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依法治安严管重罚的要求,克服执法力量不足、执法车辆紧张等困难,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责任心、使命感,无私奉献,采取“5+2”、“白加黑”、错时执法等方式,并注重创新执法手段和方法,加大了“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力度,1—8月按在岗执法人员数计,人均立案3.31件,人均办理行政处罚案2.85件,在立案和行政处罚数量质量方面均创建队以来历史新高。截至8月31日,在执法人员较去年同期减少2人、执法车辆大幅减少的情况下,立案43起,较同期增加30起,增长330.77%;行政处罚37起,较同期增加24起,增长284.62%;处罚款261万元,较同期增长218.5万元,增长614.12%,其中非事故类监察执法罚款149.8万元,较同期增加107.3万元,增长352.47%;实际收缴罚款149万元,较同期增加106.5万元,增长350.59%。另移送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行政处罚案件3起,移送国土、交通部门调查处理案件2起。通过严执法严监管,实现了内江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和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今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