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广元市苍溪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效明显

  • 2017年10月31日 00时08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广元市苍溪县按照全国和省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三个结合”(即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要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大检查期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大检查工作成效明显。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7月19日,召开县政府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加强对大检查工作指导、协调和督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机构,落实人员责任,制定大检查方案,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打桩定位、分片包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责任部门具体抓,企事业单位自觉抓”的工作格局。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线开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企业自查、乡镇普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四个层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水陆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地质灾害防治、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行业实际,确定安全大检查重点内容,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表,对表开展大检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强化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大检查期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367家次,排查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215起,整改率达99.02%,投入整改资金588万元,打击非法违法行为541起,处罚款46.9万元,关闭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经营网点4家。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苍溪电视台、苍溪印象网站等多种媒体,坚决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曝光。

  三、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9月7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就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出批示。9月13日、9月15日,分别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大检查开展情况汇报,对大检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同时,成立15个专项督查组,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深入39个乡镇和重点行业领域督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对发现的30处问题和隐患,列出了整改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县政府安委会成立9个综合督查组,每组安排1名安监部门的业务人员全程参与,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再次进行督促检查,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纵深推进。

  四、完善考核机制,严格效能问责。县政府安委会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纳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设定考核分值10分,并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评分细则,将大检查期间督查扣分情况直接记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分值。对今年7月份以来发生的5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责。10月17日,县政府安委会对未按照要求参加县政府安委会2017年第四次会议的中石化川东北采气厂、中石油梓潼作业区、广运集团苍溪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警示约谈,要求各企业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