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16年1-10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 2016年11月21日 13时43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一、全省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6年1-10月,全省各地重点行业(领域)上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统计信息的生产经营单位106346家,排查一般事故隐患254637项,整改率为98.9%;排查重大事故隐患159项,整改率为74.8%。累计落实治理资金64848万元。

  (二)各(市)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016年1-10月,全省21个市(州)中,绵阳、南充、眉山、宜宾、广安、巴中、阿坝、甘孜等8个市(州)一般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其中:成都市排查一般隐患数量最多,为37304项,占总数的14.6%。全省共排查重大事故隐患159项,(其中,省安委会挂牌督办省级第十四批重大隐患19项),已整改完成119项,还未整改完成的40项已列入治理计划并达到“五到位”要求。

  (三)各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全省22个行业(领域)中,排查一般隐患数量前五位的行业(领域)是:危险化学品、煤矿、其他工矿行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合计占全省的54.4%;排查重大隐患数量前五位的行业(领域)是:道路交通、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其他工矿行业、水上运输、公路养护施工、合计占全省的73.6%。

  二、2016年1-10月隐患排查治理主要特点

  (一)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率同比提高,2016年1-10月,排查治理重大隐患159项,挂牌督办154项,督办率96.9%,同比提高14.5个百分点。

  (二)排查一般隐患数量和一般隐患整改率同比减少。2016年1-10月,全省排查一般隐患224637项,同比减少118项;一般隐患整改率98.9%,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

  (三)重大隐患整改率同比降低。2016年1-10月,排查重大隐患159项,整改率74.8%,同比降低11.4个百分点。

  (四)累计落实治理资金同比减少。2016年1-10月,累计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资金64848万元,同比减少9395万元,降低12.7%。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针对一般隐患和重大隐患整改率同比降低等问题,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继续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6〕13号),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的通报》(安委办明电〔2016〕14号),做好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依法严查重处,并将重大隐患比照事故进行调查,倒查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