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新《安全生产法》执法亮剑行活动走进遂宁、德阳

  • 2015年06月24日 11时14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为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切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按照我省“安全生产天府行——新《安全生产法》执法亮剑行”执法活动的统筹安排,6月8日至12日,由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任建华带队的联合执法交叉检查组第二组在遂宁、德阳两市开展了“执法亮剑”活动,对重点监管企业进行了暗查暗访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以新《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执法依据,按照“严、深、细、实”的工作要求,认真查阅安全管理制度、台账、记录等安全管理资料,仔细查找隐患和问题。在遂宁,检查组分别检查了遂宁蓬溪县蕊鹏鞭炮制造有限公司和遂宁市安居区兴福鞭炮厂,共发现问题和隐患8条,同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并立即对两家公司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在德阳,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德阳二八二工业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和什邡市镇江化工有限公司,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9条,并对德阳二八二工业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做出了停产停业现场处置措施,对什邡市镇江化工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任建华表示,通过此次突击式执法检查,及时帮助企业发现了存在的安全问题,查处了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督促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联合执法交叉检查,加强了安监执法人员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安监执法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我省安监执法水平和加强安监执法队伍建设提供了帮助。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任建华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后期将采取随机回访。

  据了解,此次“执法亮剑”活动是今年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分三个联合执法交叉检查组分别赴德阳、雅安、乐山、凉山、攀枝花等6个市(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安监执法人员、专家及新闻媒体记者33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11家企业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