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宜宾市五措施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实效

  • 2015年06月23日 16时08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宜宾市安委会在市政广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并在全市10个县(区)分别设置宣传点,采取措施强化安全宣传实效。

  一是开展案例展示警醒群众。市、县(区)各咨询点布置了132块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宣传牌,将近年来全国各类典型案例图文并茂集中展示;全市组织近500余家单位、企业“摆摊子”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接受咨询近万人;现场举办的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挂图、贴画、小礼品等宣传品20000余份。

  二是开展安全宣誓坚定信心。咨询日活动当天,全市共组织现场工作人员、企业职工代表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宣誓”活动,庄重许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诺;同时进行了“安全签名”活动,开展了“平安家信”等活动。市安全监管局制作并印发了10000份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宣传手册,按照政府、部门、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等不同岗位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

  三是组织现场演练传授技能。宜宾市矿山救护队组织队员为市民们演示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方法,并在现场布置应急道具、救生器具等,指导市民掌握急救方法、体验应急包扎、心肺复苏操作;市安全监管局印制了《安全常识》手册,向企业和现场群众免费发放10000份。

  四是广泛发动营造安全氛围。活动月期间,各电视台、无线广播、网站同步播放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安全常识和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发送10万余条安全信息、格言;在各企业、机关、社区、学校、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组织各单位、职工办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并开展电梯公益广告,针对性地普及安全生产常识。

  五是开展专题培训深化效果。市安全监管局组成安全生产宣讲团,先后在各县(区)、部份市级及以上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了35期次新《安全生产法》及各类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宣讲活动。6月24日,全市将组织各县(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和企业管理人员近200余人,继续在市委党校举办2015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