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攀枝花市狠抓落实 促进安全重点工作见成效

  • 2015年04月17日 11时30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攀枝花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群众聚集踩踏事件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等重点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从持续向好,向根本好转迈进,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2015年1至3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火灾)生产安全伤亡事故192起,死亡5人,受伤5人,同比事故减少100起,下降34.25%;死亡减少4人,下降44.44%。受伤减少5人,下降50%,经济损失减少330.07万元,下降53.78%。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出台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构建完善了属地管理、综合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等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二是狠抓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实细、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危化和烟花爆竹、交通、学校、特种设备、食品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44次,全市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515家次,查处隐患4044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742份。

  三是狠抓常态督查。通过组建常态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由市领导带队暗访“操作层”,倒查倒逼安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改进督查方式,传导压力、促进整改落实。加大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一律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

  四是狠抓创新监管。以奖促学,营造学习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市财政划拨30万专项奖励资金,用于督查组明查暗访操作层时,对一线“操作手”熟练掌握岗位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岗位危害因素及其防护等应知应会进行现场抽问并予以100元的奖励。该项活动获得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拥护,进一步提高了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以及充分理解和掌握本岗位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