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 市州领导这样说

  • 2015年03月26日 12时0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安全生产必须“零容忍”

  成都市市长唐良智:

  安全生产是“非试错”领域,对安全生产事故和隐患要“零容忍”。要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守护生命安全的保护线,明确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安全生产。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和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标准化建设。要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加强隐患动态监管,落实挂牌督办制度,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努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预防控制、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和服务保障水平。

  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

  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作为,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新常态。

  责任体系上,通过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工作省、市、县、乡镇和行政村“五级五覆盖”,级级有人抓、有人管;党委督导上,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把控,作为党委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政府属地监管上,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辖区政府负起监管责任;责任追究上,不仅事故后追责,更要在监管过程中追究责任,对不尽职履责、玩忽职守的,要在事故发生前通过责任追究消除事故“隐患”。

  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上,通过企业标准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等手段,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

  把“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

  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

  要主动适应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强化红线意识,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安全生产必须全面落实责任。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把安全生产要求务必落实到操作层面。要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发展。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管重罚,依法严惩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行为。

  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

  安全生产事关发展稳定,必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注重基础管理,落实源头管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党政同责”。安全生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源头防范机制,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共同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努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

  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

  甘孜的发展绝不能是不安全的发展,绝不能是“带血”的发展。各级干部要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学习运用好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找准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和消除,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在人民生活、经济发展中筑起一道坚固厚实的安全“堤坝”,让人民群众安全工作、幸福生活。 (记者 刘星 整理)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