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组来川督查

  • 2015年03月18日 10时38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要 目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组来川督查

  ◆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采取三举措落实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组提出的意见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组来川督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统一部署,3月2日至5日,由监察专员薛渊博带队赴我省开展了今年第一轮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期间,工作组查阅了四川省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及安排部署文件、记录和台账等资料,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两组赴宜宾、广元和达州等3市、6区(县),检查煤矿6处。其中,国家重点攻坚县4个,下井检查煤矿3处,重点对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工作组对我省煤矿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省及相关产煤市、县(区)按照国务院安办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煤矿节后复产复工工作组织有序,取得了显著效果。继去年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显著下降的基础上,今年1至2月,全省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3.3%和44.4%。同时,工作组对我省进一步做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和煤矿复产复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继续加大对煤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指导、督促,进一步提高组织排查的周密性、发现隐患的精准性、治理结果的可靠性和排查治理的持久性,实现“隐患全面查清,底数全面摸清,问题全面弄清,措施全面到位,整改全面落实”。二是切实落实深入推进煤矿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八项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七个是否”等工作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大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资金支持力度,按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工作组织、专家排查、奖励实施等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四是充分利用督查、通报、约谈、处罚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盯住重大隐患和典型案例,防止排查不认真、走过场。对排查避重就轻,将重大隐患视为一般隐患的要严格问责。五是及时总结煤矿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经验,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一步完善煤矿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全省煤矿安全整体水平。六是认真做好全省煤矿复产复工工作,实现有序复产,安全复产,严防事故的发生,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采取三举措落实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组提出的意见。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对国家煤矿安全联系督促工作组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局长孙建军,副局长刘健、陈德跃等均迅速作出了批示和部署,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组提出的意见。一是分解问题,督促整改。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以“发点球”的方式,将工作组检查发现的28条隐患和问题反馈给宜宾、广元、达州3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求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二是加强督查,督促落实。3月12日下午,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主持召开督查组组长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煤监局联系督促工作组对我省的检查情况,12个督查组组长汇报了对各地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工作督查情况,会议对下一阶段的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抓正反两方面典型,督促落实好国家煤监局联系督促工作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召开现场会,深入推动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将于近日在内江市召开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现场会,及时总结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工作,对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研究建立煤矿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的办法和措施。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