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南充市营山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明显

  • 2014年09月22日 16时11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制定方案,迅速实施。在7月25日召开的县安委会第三次成员会上,县长罗明远、副县长杨荣甫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县政府安委会印发了《营山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营安委〔2014〕21号)和《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营安委〔2014〕22号)对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制定了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开展了大检查工作,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282家,排查隐患236处,已整改235处,投入隐患整改资金136万元,责令6家(木村加工1家、建筑施工3家、非煤矿山企业2家)生产经营单位暂时停产、停业整顿。对玲珑小学校舍D级危房安全隐患和茶盘乡润丰循环农业产业园占压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进行了市级挂牌督办整改。交通等部门对全县国、省、县、乡、村临水、临崖、陡坡、急弯道路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规划安装波型防护栏500多公里。目前整顿关闭非煤矿山企业2家。

  二是开展督查,确保实效。县安委会在8月份组成11个督查组深入53个乡镇和县级部门,结合安全生产半年目标考核一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9月5日,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11个组对考核和督查工作的汇报,拟对部分工作开展较差的乡镇和部门进行约谈。

  三是建立安全大检查常态化机制。近年我县通过各级各部门制订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月报制、安全工作例会制、安全工作信息报告制和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等制度,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日常监督管理的常态化长效机制,要求每月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向县安监局报送安全检查月报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总后报县政府领导,及时排查发现和治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