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我省集中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有效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 2014年12月02日 11时12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近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动员培训视频会,全面部署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认真落实11月25日省委常委会和王东明书记、魏宏省长、刘捷副省长近期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及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省安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刘健,四川煤监局总工程师鄢正文、副巡视员罗定胜出席会议;省局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产煤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煤监分局监察人员和各矿山救护队队长、国有重点煤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办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局长孙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和王东明书记、魏宏省长、刘捷副省长近期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泸州泸县桃子沟“5.11”煤矿瓦斯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煤矿非法违法典型案件和煤矿事故情况;解读了《四川省集中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的工作目标、重点、步骤、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等主要内容。

  孙建军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现实意义。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煤矿事故要举一反三,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认真落实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各项要求。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是针对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不全面、不深入、不彻底、不落实等问题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全覆盖,不留盲区;零容忍,不留后患;严执法,不留情面;重实效,不留问题,加强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各项要求,推动煤矿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止煤矿重特大事故。三要统筹推进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以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为重要抓手和着力点,严格落实煤矿安全“双七条”规定及“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大对煤矿整顿关闭情况的回访暗查,继续全面推进煤矿安全重点县攻坚战,严把煤矿复工复产安全关,同时要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抓不懈,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据悉,本次行动从今年11月到2015年4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和企业自查自改阶段、基础排查阶段和整改阶段、复查阶段、总结阶段四个阶段进行;还细化了排查组和督查组的人员配备。比如,排查组要求由管理部门人员、专家、矿山救护队员共同组成;每个组原则上不少于7人,含2名政府工作人员、3名以上救护队指战员、2名以上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