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省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2014年12月16日 15时48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部门动态】

  全省粮食系统深入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开展以来,省粮食局及时安排部署,明确整治范围及排查整治重点,要求各地、各单位把粮食企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来抓。截至目前,全省粮食行业已开展粉尘防爆安全专项检查468次,出动检查人员1357人次,共检查粮食企业188家,其中大米加工企业92家、面粉加工企业41家、溶剂油库37家、粮食仓储企业18家。查处安全隐患83起,已整改74起。

  【基层经验】

  乐山市“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乐山市全面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联合执法,有力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截止目前,排查非煤矿山安全隐患60处,完成整改58处;责令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停产整改;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在全省率先建成高速公路标准化自动检测站13个,货源企业超限装载率下降9成、路面超限率降低至4%以下;强化石油和天然气安全监管,整治生产用气企业安全隐患85处;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单位7258家,督促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4336处。全市共查处企业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280起,停产整顿5户,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9处、非煤矿山12处,非法违法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巴中市三措并举遏制货运“双超”。一是重源头排查。联合交通运输、工商、安全监管等部门全面清理整顿易发超限超载的矿山、水泥、砂石料场等货物集散地,涉及机动车销售、改装、维修等源头企业550家,向社会公布重点货运源头企业52家,组织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24049份,签订率100%。二是强路面管控。建立联合“治超”机制,加大国省干道货车“双超”整治力度,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高速公路公司等部门联合组派执勤人员,24小时驻地值守,严管严控货车“双超”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检查货运车辆22万余台次,处罚货车3万余台,停车卸载3500吨,现场拆割2000余台,警告教育1万余台,劝返5000余台。三是严计重检测。全市16个高速出入口全部完成货车计重检测标准化建设,实现动(静)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车辆指示和计算机管理、车道监控、功放喊话等五大基本功能和“全自动、不停车、快速检测”的目标。

  眉山市三环节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六打六治”。一是企业管理环节。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企业在管理环节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发现并纠正违章指挥、违章操作23起。二是隐患排查整治环节。充分依托安全生产专家的技术力量,聘请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现场参与隐患排查,检查重点企业34家,排查安全隐患146条。三是运输管理环节。由交警、交通运管、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检查点,重点查处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截止目前共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无押运员4起,车辆无资质运输危化品1起。

  成都市金牛区深入推进“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都市金牛区公安消防大队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逐一检查核实和登记,并确定重点单位、重点问题。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小旅馆、小饭店、小网吧、小商店、小歌厅、小作坊等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有效杜绝火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盲区。区文旅局分组分片对全区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经营行为,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20家,整治安全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5处。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开展专业市场油漆等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共下达整改指令5份,现场整治无证经营行为6家。

  绵竹市开展农机安全交叉检查。近日,绵竹市农机监理所组织5个检查组,对各乡镇农机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交叉检查。此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问、田检路查等方式,对全县19个乡镇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逐个检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黑车非驾”、未检拖拉机、病车、报废拖拉机以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共检查拖拉机、收割机57台次,纠正违章12台次。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