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纤检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18年08月27日 22时02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9:00,省纤检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成都市不同学校的12名中小学生将用一天的时间在这里认识一个崭新的“纤维世界”。为了接待好这群特殊的客人,省纤检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之旅。

  “纤维有哪些?”“什么是纤维检验?”“如何知道衣服质量的好坏?”“应该怎么选择好看又安全的衣服?”……带着一个个问题,孩子们走进纤检实验室,认真仔细地了解检验检测工作的具体流程和专业检测设备的实际操作,在亲身体验如何辨别黑心棉、假羽绒以及了解它们的危害后,孩子们纷纷发出感叹:“好可怕的黑心棉!”“原来假羽绒是这样的啊!”“再也不去买几十块的羽绒服了!”。

  在随后的《纺织品简介及儿童/校服纺织品安全知识》“小课堂”上,“纤检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孩子们更进一步地意识到纺织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且还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质量辨别方法。“实践课”上,孩子们分为“客户服务”“物理分析”和“化学化验”三个组,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零距离”参与到羽绒制品质量检测的实际工作中,切身体会纤维检验的严谨、科学、专业和乐趣。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实用又有趣的知识,会把这些知识讲给家人和同学们听,让他们也一起来重视纤维和纺织品的质量安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有机会还想来参加!”

  省纤检局副局长吴巧玲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省纤检局多年来的一个常规动作,也是纤维及制品质量安全宣传的一个重要抓手,历年来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序曲,接下来,省纤检局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真正营造起“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