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18年四川省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评审会顺利召开

  • 2018年08月14日 16时29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求,为进一步降低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提升全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水平,近日,成检公司承办了省质监局风评中心“2018年四川省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评审会”。来自全省质检系统、行业检测部门、大学院校的20位技术专家分为电气产品组、危险化学品组、纺织产品组、食品相关产品组,对22种产品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进行了评审。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质监局监督处处级调研员王萍,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成检公司副总经理姬洪涛等参加评审会。

  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评审按照“承检单位汇报——专家质询、单位答辩——专家独立打分——整理汇总后形成最终评审结论”的流程进行评审。

  与会技术专家从产品及行业的质量安全状况分析、执行采样方案的严谨性、产品检验过程的科学性、检测结果分析的合理性、分析评估的科学性、预警建议与措施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文本质量、汇报与答辩水平等8个方面对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审,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承检机构纷纷表示,专家提出的问题深刻、深入、透彻,找出了本机构的工作短板,他们将对照评审意见,完善报告,并在今后工作中注意积累数据和经验。

  评审会后,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2018年四川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家意见交流会暨评审总结会。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深入交流对四川省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认识和意见,各承检机构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省局监督处期望专家组进一步打破“人情”,科学评审,帮助指导,带动更多的技术机构提升能力和水平。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他们将共筑信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四川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稳步前进,倾力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局监督处、省局风评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技术专家、部分承检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