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省产品质量检测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泸州召开

  • 2018年05月16日 17时06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由成检公司承办的“四川省产品质量检测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泸州市召开,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成检公司副总经理姬洪涛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联盟的合作模式适应质监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创新抱团发展理念,平台搭建有力有序,在某种程度上填补了分级管理后各机构间交流合作的空白。

  会上,欧海林要求联盟单位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思广益,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合力推动全省质量提升上新的台阶。一要更新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知。重点关注检验检测整体情况,主动研判其发展定位和趋势,深刻剖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侧,着力谋划在新的市场监管体制下机构改革的应对举措。二要合力推动质量提升。积极主动加入省质监局“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行动及质量提升行动,各联盟单位要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共融程度,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检验检测服务。三要深度加强“联盟”建设。坚持以“共享、开放、资源、务实”为构建原则,努力实现从信息交流向实质性合作的转变和提升。四要重点突出科技工作。省局将对全省省级质检中心开展摸底调研,着力清理或取消一批“僵尸”中心;各联盟单位要高度重视科研创新,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发现挖掘科研人才,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全票通过由四川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成检公司总经理熊兰同志出任新任联盟理事长。会议邀请四川华汉三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韩嘉钰博士作了主题为“膜芯片技术在食品检测中的应用”的前沿技术专题讲座。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省危化所、省纤检局、阿坝州质检所、眉山市质检所等联盟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质监局科技处、泸州市质监局、甘孜州质监局、乐山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参会。来自成检公司、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省危化所、省纤检局、阿坝州质检所、德阳市质检所等19家联盟成员单位共50余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