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执法打假工作接受国家质检总局集中检查

  • 2018年01月09日 17时22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元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第九检查组组长贾俊红一行4人,在省局稽查总队总队长车猛的陪同下,对乐山2017年度执法打假工作进行集中检查。乐山市质监局局长张宁,分管副局长唐启洪,夹江县副县长陈德全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乐山市夹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听取了市、县执法打假工作汇报,对该市、县执法工作痕迹、执法案卷进行了抽查并现场回访了一家执法企业。

  乐山市质监局局长张宁、分管行政执法副局长唐启洪向检查组具体汇报了2017年乐山市执法打假工作;夹江县副县长陈德全代表夹江县市场监管局作了汇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乐山市夹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听取了市、县执法打假工作汇报,对该市、县执法工作痕迹、执法案卷进行了抽查并现场回访了一家执法企业。乐山市质监局局长张宁、分管行政执法副局长唐启洪向检查组具体汇报了年乐山市执法打假工作;夹江县副县长陈德全代表夹江县市场监管局作了汇报。

  2017年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总局、省局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质检利剑”为行动总指南,实行看板管理、列表作战,序时开展了春风行动、秋风行动、扫雷行动和区域专项整治,全面参与地方综合执法,严厉打击了各类质量违法行为。全市共办理各类质监案件138件。

  在听取汇报、抽查案卷和现场调研后,总局检查组对乐山市质监局2017年度执法打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贾俊红指出,乐山市质监局组织开展执法打假工作、执法队伍建设、缺陷产品召回、12365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执法方法,积极付诸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希望,2018年乐山市质监局行政执法工作要结合本地区实际,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质检利剑”专项整治、区域集中整治力度,倒逼重点区域质量提升;要加大缺陷产品召回的工作力度,将缺陷产品召回作为质量提升的重要方法与手段;要加大信息化管理和宣传力度,更好地利用执法打假来维护质量安全,为企业服务,为乐山经济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