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危化所“三驾马车”服务油气化工产业

  • 2018年01月05日 17时17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省危化所立足专业优势,以政府、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基础管理和创新建设双轮驱动,业务拓展和检测能力同步提升,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提升标准研发水平,完善检验检测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质量检验、计量检测、标准研制“三驾马车”服务全省油气化工产业的技术平台。

  一是高起点推进检测机构改革。结合四川油气化工产业的布局与发展实际,撤销一、二、三检测室,合并成立“化工产品检验中心”,筹建省危化品专业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加强油气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能力建设,新增事业编制4名,新公招事业岗位5人。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项目已到,15类,航空、铁路货物运输鉴定工作全面开启,油气化工计量器具检定服务实现较大突破,已经面向60余家化工企业服务。初步形成了标准制定、计量检定、产品检测三位一体的技术服务格局。

  二是高质量开展实验室质量提升。作为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的质检技术机构,坚持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要求加强实验室运行管理,形成了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质量手册2部、程序文件85个、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256份。质量检验能力扩至17大类、1166个产品、1820个参数,其中食品添加剂679个产品、191个参数;建立计量技术标准61项,涉及几何量、温度、力学、电学、光学、化学等计量门类。2017年就5次通过国家认监委、食药总局、CNAS等能力验证。

  三是高标准做好质量对标提升。2016年以来,积极参与质量对标行动,与省局有关处室和市州质监局协同推进化肥等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组织专题论证工业磷酸盐等质量对标方案。完成工业产品、食品添加剂、化肥、涂料、农药等国、省监督抽查6300余批次,风险监测、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近600批次,航空、铁路货物鉴定等委托检验近2000批次,提交监督抽查和质量分析报告82份。

  四是高水平开展技术创新。由省危化所主导制修订的国家和地方标准、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已经达到47项,《危险品粉尘状态、高热及外力情况的爆炸极限及安全预测》等4个科研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四川省地方标准《高纯硼酸锂》填补了国内空白,完成40余项标准农药翻译、比较工作。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