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特检院全力保障“四川省第五届农博会、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电梯安全

  • 2017年11月24日 16时16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1月中下旬,四川省第五届农博会、四川省政府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相继在成都召开。省特检院严格落实省质监局要求,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在院长、党委书记蒋青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分管副院长熊荣、黄坚的具体指导下,机电一部、机电四部、机电五部分别对高新区、锦江区、天府新区所涉会议场所、嘉宾住地电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现场值守,全力保障会议圆满举行。

  在高新区,由机电一部部长赵斌率队,经过现场实地查看、与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做好安全排查方案等环节的基础上,组织技术骨干对“中国-欧洲中心”11台在用电梯进行了安全排查,检验人员分4个小组,对会议使用的客梯、扶梯认真排查,不漏过任何一个环节。排查结束后,检验人员将问题及时汇总,并通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及时整改,对整改结果加以确认。在会议举办期间,机电一部安排检验技术骨干24小时现场值守,全程有效保障电梯安全。

  在锦江区,机电四部部长安福权带领部门全体检验人员对锦江宾馆、香格里拉酒店等56台电梯进行了排查。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他们到达现场后,综合考虑设备的现场分布情况、技术参数等要素后,对检验小组进行了明确分工,查验了在用设备的检验报告、维保合同等相关文件资料,对常见故障和易发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排查完毕将问题汇总,现场告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要求限时整改,再次现场落实整改情况。同时,机电四部派出精干力量加强会议期间的安全值守,以确保电梯运行最优化。

  在天府新区,机电五部部长樊晓松率队,积极配合天府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对西博城相关区域内的电梯进行了安全排查,主要涉及秦皇假日酒店和西博城2号-9号展馆的55台电梯。为了圆满完成排查任务,全体检验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日,认真仔细地开展排查。在现场就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同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人员进行细致详尽的沟通,提出了整改建议及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机电五部还通过与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建立的三方协调机制,向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公开检验人员和值班人员电话,安排技术骨干值守等,及时有效地从管理和技术层面保障会议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

  目前,四川省第五届农博会已圆满落幕,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正在召开,省特检院将继续派驻精干技术力量,加强现场值守,全力做好重大会议活动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