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开展农资执法打假督查调研活动

  • 2015年04月16日 11时38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2015年农资执法打假工作安排,3月18—27日,稽查总队先后深入自贡、泸州、乐山、眉山、绵阳、德阳等市部分县区开展2015年农资执法打假督查调研工作。

  受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产品服务升级换代的影响,我省大部分农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佳,但仍有部分集团化、规模大、讲诚信、质量好、创新产品种类和服务方式的企业能够维持正常生产经营。近年来随着产品质量监管部门监管加强,以及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强化,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抽查合格率稳步提升。在生产现场,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质量诚信意识、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严把出厂检验关,并对企业产品升级换代、转型生产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出了中肯建议。

  同时,督查组与富顺、江阳、夹江、青神、峨眉、什邡、绵竹等县区市产品质量监管部门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了基层部门对执法打假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充分肯定各地产品质量监管部门面对在体制调整期间带来的诸多困难和矛盾,坚持思想不乱、作风不软、职责不变、维护大局的良好意识,要求基层产品质量监管部门进一步树立执法打假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行产品质量监管责任,健全完善落实区域执法打假责任制。以帮扶地方经济发展为思路,不断拓展执法新领域,努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做好与公安、检察、法院、工商等部门联系沟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执法打假新局面。近期以农资打假作为执法重点,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增添措施,严格时间、严格进度、严格要求,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有效服务“三农”发展。

  本次督查,省市县联动检查了泸州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富顺县龙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农农资有限公司、什邡市科源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原料库房、生产车间、化验室、成品库房。走访调查了井研蚕桑种养殖基地、洪雅雁汤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青神茶叶观光示范园区等4家企业农资使用情况。执法人员对个别企业存在台账记录不健全、产品标识、委托加工、贴牌生产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抽样送检了5批次化肥产品。通过督查,初步掌握了督查区域农资产品质量状况,摸清了体制划转后执法打假工作现状,加强了对基层农资执法打假工作的督促指导。下一步,总队将努力适应执法打假新形势,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工作质量,推动执法打假向指导型、智慧型、专业型转变,为服务我省经济质量效益发展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