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特检院开展锅炉能效测试机构能力核查

  • 2014年11月27日 13时27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5日,由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能效测试中心主任孙涛、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节能中心主任陈征宇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四川,对省特检院开展锅炉能效测试机构能力核查。首次会议在院5楼会议室进行,省质监局特监处副处长廖洋,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出席会议。

  廖洋表示,近几年,四川省通过锅炉设计文件鉴定、监督检验等方式,加大了能效测试工作的强化力度,取得一定成效。但和发达地区相比,由于西部地区经济运行水平不高、技术装备落后,各项工作仍存在较大差距。四川2万余台燃煤锅炉中尚存低效落后产能,在用锅炉能效测试推行较慢。省院于2009年取得国家质检总局首批授权的工业锅炉定型能效测试、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机构两项资质后,在省局的指导下,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提升了地区锅炉系统整体运行效率和环境管理水平。

  廖洋指出,专家的核查可以充分检验省院的专业工作是否到位,省特检院应该抓住机会,积极学习,认真配合,促进锅炉能效测试工作更快更好发展。最后,他祝愿两位专家在川工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林涛首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并检验介绍了省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能效测试工作情况。他表示,省特检院在承压设备检验三部设立有专门的能效测试中心,共有热能工程专业人员10人,于2011年取得了热工测试计量认证。业务范围包括能效测试、煤质分析、锅炉设计文件鉴定和节能审查,锅炉监检和定期检验。为更好的开展能效测试工作,中心还在乐山竹根锅炉厂建立了热测现场,煤质分析实验室于今年取得了计量许可。目前,工业锅炉定型能效测试工作已经走上正轨,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从大型在用工业锅炉入手,处于探索阶段。

  林涛指出,省特检院能效测试工作开展至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经验,但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希望两位专家能够多给予指导、帮助,我们将努力改进,进一步提升检测技术能力,推进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专家组参观了院煤质分析实验室、设备室、档案室,并赶赴位于沐川的工业锅炉定型能效测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