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凉山质监局到越西县开展震后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工作

  • 2014年10月22日 10时04分
  • 来源: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日,越西县发生5.0级地震。为确保地震后越西电梯、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凉山质监局仰斌副局长带领特种设备专家、技术人员一行9人组成灾后综合服务小组到越西县开展震后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工作,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11日上午,越西县召开震后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协调工作会,仰副局长就凉山质监局对越西县地震灾区开展综合服务工作做了安排,主要是开展对震后特种设备安全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凉山质监局将结合质监业务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震后特种设备安全排查;二是加强震后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三是加强震后计量仪器量值准确排查。越西县政府副县长张杰代表县政府感谢凉山质监局对越西“10.1”地震的关心和支持,并将积极配合凉山质监局做好震后综合服务工作,切实消除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综合服务小组重点对地震后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电梯等进行安全排查。先后到政务中心、世纪城电梯及液化气充装站使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查看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的落实等情况。截止目前,共检测特种设备98台,其中:液化气充装站1家(液化气储存罐4个)、企业2家(锅炉、储气罐15个)、宾馆1家(锅炉1个)、电梯使用单位29家的78台电梯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测排查。检查发现越西县平安液化气充装站一个液化气储气罐检查不合格需修理补焊、索玛公司一锅炉检查不合格水位计玻管破裂,在用电梯有5台不合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监察指令书,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使用进行整改,经维保处理、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通过检查,及时排除了震后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运行中的处置能力,有效遏制了违规操作行为,确保了全县特种设备安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