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抽检14类食品不合格 最多的竟是……鸡尾酒

  • 2019年01月04日 16时38分
  • 来源: 四川在线
  • 【字体:
分享到:

记者1月3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保健食品等14类食品共428批次样品,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保健食品水分超标。

据了解,此次抽检豆制品37批次、蜂产品8批次、罐头7批次、肉制品20批次、食品添加剂12批次、蔬菜制品50批次、水果制品27批次、糖果制品3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餐饮食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酒类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水产制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保健食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成都、雅安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成都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哪些产品不合格?一起来看看!

●龙泉驿区西河镇佳惠多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由深圳市恒万达贸易有限公司、兰考县欧特纳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委托河南省恒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蜜桃味威士忌鸡尾酒(预调酒)、香橙味威士忌鸡尾酒(预调酒)和樱桃味威士忌鸡尾酒(预调酒),不合格项目均为酒精度,检验结果为1.0%vol、0.8%vol、1.0%vol,标准值规定为3.0∽5.0%vol。

●成都九掌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土豆粉,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验结果为611mg/kg,标准值规定为≤200mg/kg。

●标称由成都自然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龙山农夫冰泉包装饮用水,不合格项目为耗氧量(以O2计),检验结果为31.8mg/L,标准值规定为≤2.0mg/L。

●标称由雅安市美佳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佳福特香包(奶香味)(糕点),不合格项目为碘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820g/kg,标准值规定为≤0.5g/kg。

●成都市龙泉驿恩图吉家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烘干海带头,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检验结果为1.30mg/kg,标准值规定为≤1.0mg/kg。

●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四川仁康源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仁康源牌仁康源胶囊,不合格项目为水分,标准值规定为≤9.0g/100g。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