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3家川字号食品上市企业跻身全国百强

  • 2018年05月24日 17时2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19日,“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在蓉发布。该榜单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发布。根据公布的榜单显示,3家川字号食品上市企业跻身全国百强。五粮液以104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100强总榜第25位。新希望以631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100强总榜第44位,以及泸州老窖以37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100强总榜第73位。全国食品行业上市企业跻身总榜共计10家企业,其中川企就占了3家。

  “白酒大王”

  三大坚守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对比上一年榜单,跻身总榜TOP100的四川上榜食品企业由过去的2家增加到3家,其中五粮液、新希望连续两年入榜,一年来五粮液品牌价值得到了大幅提升。在榜单发布现场,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围绕“在新时代下,五粮液如何肩负民族使命,打造世界顶级品牌”这一话题,与现场的海内外权威学者和世界500强高管进行了分享,他用了三大坚守——坚守匠心、坚守文化自信、坚守创新高度概括了五粮液的品牌秘籍。他介绍到,去年五粮液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2017年公司业绩和品牌提升都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坚守匠心方面,五粮液始终坚持五粮酿造的传统工艺,始终保持五粮液优质品质,以优质品质赢得市场认可;在坚守文化自信方面,五粮液带着强烈的自豪感与使命感,频频亮相世界舞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厦门金砖五国会议、达沃斯论坛等国际重大活动,同时在德国、法国、奥地利、以色列等地开辟新的营销模式,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在坚持创新方面,五粮液坚持低度化、年轻化、国际化、数字化的战略思路,紧跟时代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品牌注入活力。

  “饲料大王”

  坚持科技创新为品牌注入活力

  从榜单中可以看到“饲料大王”新希望也由过去的第57位上升至第44位,其相关品牌负责人分析,新希望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主要得力于在新希望板块的各领域不断坚持创新,2017年以来,在乳品板块表现尤为突出。据介绍,以新希望乳业和新控国际为依托的乳品营养与功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被正式授牌,为新希望乳品发展打开了“创新之源”。新希望乳业组建乳品营养与功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围绕生物活性物质、益生菌发酵、乳品制造与质量控制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搭建高水平的乳品研发平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基础性、前瞻性、先进性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深耕新、鲜、活,即在研发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做“高精尖”的新技术;在产业链协同发展,打造全球“智库”体系;在营销方面结合互联网时代“开放、创新、共融”的思路,致力于打造“中国乳业第一鲜奶”品牌。

  据了解,“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评选范围是2017年12月31日前在A股上市的全部公司和海外上市的全部中国内地公司。该榜单研究负责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介绍,依据备选公司历年年报的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以及市场价值等财务数据,结合行业分析,筛选出各项指标居前的500家上市公司,从而建立评估数据库。然后,集合了来自20多个行业的130余位行业专家智库,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积累为基础,从WIND、WRDS等数据库获得的上市公司经过审计的数据而得出相关公司的品牌价值。2017年3月,首份榜单于清华园发布。 (记者 阳菲菲)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