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雅安市坚持“四个严”推动食品安全持续改善

  • 2017年08月03日 16时26分
  • 来源: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源头严防。帮助茶叶生产企业组建联盟,引导联盟成员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实施清洁化生产。督促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及入场销售者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履行法定义务。在大型食品连锁超市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积极探索建设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以创建促规范,以规范保安全。组织开展各类企业质量责任人集中培训8次,累计培训人次达500余人次,有效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过程严管。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按照“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化”、“痕迹化”等监管要求,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常态化检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83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7256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16份,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47人次,确保企业严格按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三是风险严控。建立健全了食品药品风险监测机制,接入“四川省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监测平台”,督导市、县、乡建立三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建立应急处置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确保应急处置体系高效运转。组织开展了3次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例会,分析研判了卤肉制品安全、学校食堂安全、茶叶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野生植物(野生菌)等多个安全隐患风险点,并制定针对性监管措施,提升监管靶向性。

  四是重典严治。集中开展了茶叶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茶叶专项整治和标签标识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卤制品、腌腊制品和调味品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活动。积极联络协调,加强部门配合,提高联合执法频次,推进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执法常态化。今年以来,全市食品类行政处罚案件共计105件,其中简易程序4件,一般程序101件,罚没入库金额134.15万元,通过对各类案件的查处,极大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