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2015年03月13日 10时26分
  • 来源: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5年3月10-11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全到会讲话,省局巡视员陈勇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对今年的监管工作做了部署,并就全省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作了解读和动员。会上,省局通报表彰了2014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亮剑行动”成效显著单位、药品抽验先进单位、不良反应检测先进单位。全省各市州分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的副局长及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部分GAP基地县区局局长,省局有关综合处室、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代表,省局医疗器械处、药化注册处、药化生产处、药化市场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罗文全在讲话中对2014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系统上下抓改革促发展、抓重点求实效、转作风抓落实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新常态,进一步围绕当前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水平。2015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对药品质量安全实施全过程严格监管,切实维护公众用药安全。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改革创新、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开创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抓好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加快药品GMP、GSP认证、加强检查检测监测手段统筹运用、充分利用信息数据监管、推进风险研判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药械违法犯罪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厘清监管职责、抓好协调联动、加强廉政建设,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会上,成都、德阳、广元市局、三台县局就药品、医疗器械、GAP推广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局医疗器械处、药化生产监管处、药化市场监管处负责人结合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的要求,对2015年的监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