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成都突查“洋快餐” 3家企业已封存“福喜”原料

  • 2014年07月22日 09时5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经媒体曝光后,7月20日晚,成都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本地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开展自查,如发现有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立即封存下架。

  21日,成都食药监局派出多路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本地“洋快餐”。截至下午6点记者发稿时,成都使用上海福喜产品的3家企业、配送中心和餐厅门店已自行对涉嫌的问题原料进行了封存,相关产品已下架停售。四川麦当劳餐厅、百胜餐饮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可能出现部分产品断货的情况,向消费者致歉。

  冻库

  封存300多箱上海福喜货品

  昨日中午12时10分许,记者跟随成都市食药监局的一路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双流县西航港航枢一路338号的康路冻库,冻库内的广州夏晖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是负责为四川、重庆的全部79家麦当劳门店供货的配送中心。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包括配送中心的台账、问题食品是否封存等。“涉及上海福喜的猪柳肉饼共计14个批次、7996.8千克、588箱;火腿味猪肉饼共计26批次、18659.2千克、1372箱。”执法人员在配送中心仔细翻看进出货台账,这里涉及上海福喜的“问题食品”共计两种,为火腿味猪肉饼和猪柳肉饼,“每笔进货都要逐一清查、核实,找到去向。”

  随后,在配送中心冻库,执法人员初步确认,该中心已经对来自上海福喜的货物进行了封存,包括火腿味猪肉饼229箱、猪柳肉饼99箱。

  餐厅

  “洋快餐”生意未受太大影响

  “洋快餐”餐厅的情况如何?13时20分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成都市大件路白家段280号的麦当劳蓝光餐厅突击检查。此时刚过中午饭点,但餐厅内照常营业,还有五六桌客人在用餐。记者注意到,店内和门口并没有张贴事件说明书和道歉信。

  20日晚,成都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市内所有麦当劳门店,对涉及使用上海福喜原材料的货品下架。执法人员随后在该门店发现,门店已自行封存火腿味猪肉饼116片、猪柳肉饼53片。执法人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相关餐品就会下架,“目前要求是汉堡里的肉片不能夹上海福喜的猪肉饼,但依然可以使用其他供应商提供的安全猪肉饼。”

  餐厅里,张小姐和朋友正好就点了一个猪肉汉堡。“我今天看见了麦当劳供货商食品安全出现问题的报道,但没注意到是哪几款产品。”当记者提醒她,涉事食品正好就有她点的猪肉汉堡时,旁边的男士马上说,“咋不早说呢,不然肯定就不点这个汉堡了。”

  进展

  3家企业已封存“福喜”原料

  截至昨日下午6点,成都市食药监部门已对辖区内涉及的相关餐饮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经初步调查,成都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曾从事食品生产加工,为麦当劳等企业提供肉类产品。使用上海福喜产品的企业共3家,包括:四川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共使用2种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分别是火腿味猪肉饼、猪柳肉饼,目前在其配送中心冻库内有火腿味猪肉饼229箱,已由麦当劳成都配送中心自行封存;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必胜客,该公司共使用4种上海福喜公司产品,分别是调味牛肉排、猪肉比萨粒、牛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目前在其配送中心冻库内有调味牛肉排215箱、猪肉比萨粒39箱、牛肉比萨粒82箱、意大利风味猪肉粒215箱,已由百胜餐饮成都配送中心自行封存;成都四川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使用1种上海福喜产品,为鸡肉火腿片,目前在其配送中心冻库内有鸡肉火腿片6箱,已由德克士成都配送中心自行封存。这3家企业的餐厅门店,已自行对涉嫌的问题原料进行了封存,相关产品已经下架停售。

  21日,肯德基、麦当劳相继发布声明,均称已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对可能出现部分产品断货的情况,向消费者致歉。

  目前,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的肯德基,星巴克、7-11、宜家、棒约翰、汉堡王、赛百味、华莱士等快餐连锁企业的成都地区总部、配送中心、部分门店,暂未发现存有上海福喜公司的食品原料。

  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要求,全省各地都在加强排查上海福喜生产的涉嫌产品,各地食药监管部门也在对相关餐饮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加大对涉嫌使用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的查处,并依法严惩。 (记者 李丹 李欣忆)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