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工商局督查广安“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2018年09月11日 11时22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9月6日-7日,省工商局合同处、党办、宣传中心负责人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广安市工商局“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民营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6日下午,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广安摩尔春天百货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12315消费维权站、摩尔春天商圈党建工作室,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建议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贷款融资、人才培训、商业用电价格、行政处罚公示等问题,督查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要求广安市工商局进一步核实情况,及时向企业反馈情况。

  9月7日,督查组在广安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家代表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当场解答了企业在工商注册登记、“守重”企业创建、商标品牌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发挥好民营办的作用,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其他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座谈会后,广安市工商局副局长张敏就今年来广安工商主要工作、“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民营经济发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截至9月6日,广安工商已走访企业327户,收回走访记录表、调查问卷306份,收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267条。收集的问题中,属于工商部门职能职责的182条,已协调解决的134条,正在处理的48条;属于其他部门的85条,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的47条,正在联系部门处理的38条。

  督查组对广安“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化活动,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理清工作思路,搭建工作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摸排市场经营领域的“黑恶乱”线索,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要以即将召开的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为契机,制定出台适合广安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强化机制建立、推进体制改革、落实政策保障、搭建合作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促进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