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民营办全力筹备四川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 2018年08月28日 16时37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省委省政府决定于近期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8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要求认真筹划好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一项重大改革工作予以推进,出好政策、开好大会,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鼓励民营企业家安心在川创业、放心发展,扎根四川、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省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主持召开省民营办工作会,传达落实彭清华书记指示,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万鹏龙局长认真听取了省民营办工作人员对大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民营办全体人员在全力做好即将召开的“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会务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省委专题研究会议要求,调整好工作分工,按时间进度倒排工期,尽职尽责做好各自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省委主要领导的要求修改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方案,尽快报送省委省政府审批;要与相关部门协调,筹备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家对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要修改完善省民营办承担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课题研究”中的4个课题,正式上报省委;下大力气起草好“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见”,按程序上报省委省政府;对接省经信委,跟踪协调“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的起草进度,确保起草工作顺利进行;待省委批准“百家优秀民营企业”“百位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和先进单位的表扬方案后,按程序认真做好表彰、表扬推荐、报审工作;做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会议的材料准备工作;对接好主会场地点,筹划好会务分工,高质量做好会务筹备工作。

  最后,万鹏龙局长要求,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出台政策、强化督导,立足长远、统筹规划。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民营经济主体权益保护,努力营造“民营经济看四川”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