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18年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

  • 2018年06月19日 16时23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6月14日,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四川省副省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朱鹤新出席会议,副召集人、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主持会议,省工商局、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综治办、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网信办、省金融局等1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和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分别代表工商部门和公安机关汇报了前期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议,通报了当前传销活动情况,到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打击传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了《四川省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工作协作机制》和更换部分成员单位成员名单,讨论了《四川省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

  朱鹤新副省长指出,工商、公安和相关部门在打击传销中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保护了民生民利,取得明显成效,遏制了传销在我省的发展势头。目前全国11个传销重点整治城市中,没有四川的城市。他强调,传销与非法集资和电子商务交织在一起,涉及人数多,资金巨大,近来有外来传销组织涌入我省,形势不容乐观,绝不能掉以轻心。他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一要从源头抓起,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引导,坚持群防群控。要突出无传销创建活动,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和无传销校园。对贫困地区打工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等重点人群要加强防范宣传。二要突出案件查办,把查处传销与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等结合起来,加强对网络、网址排查,网信、网监部门要给工商、公安执法办案提供技术支持,以便及时发现和查处网络传销。三要突出机制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畅通和交流,强化办案区域协作,充分发挥各项机制的作用。四要突出维稳处置,早发现不稳定因素并进行妥善处置。五要坚持政府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打传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构建齐抓共管的打传工作格局。六要强化工作责任,尽心尽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对工作进行评估考核,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们要准确把握我省传销新的特点和态势,清醒认识我省打击传销工作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打击传销的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